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你是一个讨厌鬼吗?

你是一个讨厌鬼吗?

作者:Kari
发表日期:2012年4月3日

生活中总是有些人,无论你在做什么的时候都对你指指点点的。当然也有很多其他不一样的人,虽然他们有这样那样的建设性意见,但是他们总是会鼓励你,帮助你往前进。


对于那些不管是什么想法什么情境都挑刺的人,我的第一反应是敬而远之——并不是因为我期待所有人都喜欢并同意我的所做所想,而是因为我知道这些人是不可能喜欢或者同意我的任何所做所想;他们只会拖垮我,让我没办法喜乐而自信地往前进。


我管这些人叫做讨厌鬼。讨厌鬼们错过了很多:他们错过了与人亲近的机会,因为人们都不信任他们也不愿意靠近他们。人们想要避开他们挑剔的言语,这样也使他们错过了有些生活甚至自己。



  • 我今天一直在问自己:
  • 我是一个讨厌鬼吗?
  • 我总是给人挑错,在该鼓励别人的时候不断打击人吗?
  • 无论有心无心,我的言语给周围的人造成伤害了吗?
  • 在我应该诚实和有同情心的时候,语气是讽刺性的吗?
  • 别人在脆弱的时候可以来向我敞开心扉吗,还是别人为了保护自己不愿把他们的想法或感受告诉我?



不是每个想法都是好想法。也不是每次行动都值得鼓励。但是如果在我能力范围内我可以以一种真诚而又有建设性的方式鼓励和造就我身边的人,这实实在在是我应该做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